2012/01/27

[日劇]《醫龍3》完食~\(≧▽≦)/



日劇能出到第三季真是難能可貴呢!有幸接觸這部作品真好!

這一季野口又出現啦!編劇懶得塑造新的大魔王所以又把他叫出來了嗎?這傢伙真是打不死的蟑螂。不過跟以往不太一樣的是......



校長!這傢伙壞掉了啊~~~~~~(☉Д☉)@m

玩鬼頭的彈力球(原來鬼頭私下會玩這個?),還稱呼心臟外科的醫生「小加藤」、「小朝田」的,朝田走過他身邊的時候他還投以異常熱情的視線,這個老頭老人癡呆了嗎?

不過就算很怪他也是大魔王,又抱著他遠大的「理想」來明真搞破壞了。升格為教授的加藤還是被他使計釘得死死的,在他面前看起來像小媳婦一樣可憐。



這次野口的野望是要把明真打造成「醫療特區」,讓外國的有錢人可以來明真做醫療旅遊。「醫療旅遊」這個概念近年在日本似乎很夯,看來編劇的點子有與時俱進啊!

故事一開始,明真醫院因為第二季野口的醜聞導致評價驟降,留不住病患和人才,所以醫療品質低落,到最後居然連毫無幹勁的年輕實習醫都收進來了。


實習醫:「沒辦法,只有這裡要收留我啊=3=」
這麼怕麻煩、怕風險的話別唸心臟胸部外科啊!整形外科、皮膚科、牙科不是更適合妳嗎?

鬼頭以辭職為要脅登上校長大位,力圖醫院改革。雖然用類似的手法提昇醫院績效,不過比起野口「營利」的目標,鬼頭「提昇明真的醫療機構地位、聚攏頂尖人才」的目標我比較能接受。

既然要提昇人員水準,鬼頭當然不會忘記醫龍團隊,所以遠赴美國的加藤和在戰地工作的朝田都被叫回明真了,醫龍除了美紀外全員到齊,真是可喜可賀!美紀其實到第二季就影薄了,有沒有再出場我覺得都沒差。



朝田經典的「意象練習」,身材還是那麼好!經典到木原都吐槽了wwwwww

野口也從美國帶來了頂尖人才--心血管內科、擅長介入治療的黑木。



這位仁兄的醫術足以跟朝田媲美,甚至他的治療比外科手術更好!在他和他的「黑衣部隊」不斷放冷箭攻擊的情況下,願意接受外科手術的病人越來越少,作為leader的加藤開始著急了。加藤逼著朝田做公開手術,結果只為病患著想的朝田陰了她,讓她的處境越來越艱難。

搶病患也就罷了,黑木還開始搶人,首先被搶走的就是自我認定開始搖擺不定的伊集院。




伊集院對聲勢日益薄弱的心臟胸部外科早已感到無力,不過會離開醫龍隊,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他對朝田的心情吧?沒辦法像那個人一樣天才、受到矚目,一旦他離開自己就什麼都不是,作為這樣的醫生不是很可悲嗎?就在這微妙的心情影響下,隔天就穿著黑衣進入黑木團隊。



其他隊員詢問朝田伊集院「叛逃」的看法時,他看得很開。第一季才說醫龍團隊「一個都不能少」的他,這季改說「少了一個也要能運作」,好啦你說的算=_=

從第五集開始是小徹事件,這件事影響眾多手術所以不得不提。

以現今醫療科技來說,沒有心臟移植就無法活下去的小徹,在經過無數醫院的踢人球後,住進明真接受「延命」般的治療;因為病況十分複雜嚴重,連朝田都覺得相當棘手。認為自己已無生存希望的小徹,帶著心愛的魔術方塊掙扎著爬向頂樓、流著淚回首自己不堪的人生,然後跳樓自殺。結果......

應該掉下去的不是小徹跟魔術方塊嗎?
為什麼是朝田跟魔術方塊啊~(#/≧▽≦)/~┴───┴


原來朝田是為了救小徹而掉下去。

(霧島:齁齁......你也墜樓了吼......)

從那麼高的樓掉下來之後很奇蹟地沒馬上死的朝田,馬上被送進明真急救,結果ER居然沒人認得他!?明明做完苦戰般的手術後大家都會列隊歡迎、明明帥到可以當醫院的活招牌、明明第一季有在ER打過工(?)、明明心臟胸部外科常常必須從ER接過病患來治療,為什麼大家都不認得他呢?看來 他的人緣很不好 明真的醫護人員流動率太高了,來急救的這批正好都不認識他。只有被黑木派來的伊集院、以為是小徹墜樓而特意趕來的藤吉認出他來。

經診斷後發現,頭部等地方輕傷,只有心臟重傷,而且胸骨還沒斷!
人要怎麼墜樓才能摔成這樣啊~~~~~~~(°Д°;)!?

因為加藤正在手術中趕不過來,伊集院只好自己主刀。本來不願意再執刀的他,因為得知朝田夜夜為他磨剪刀等他回來而大受感動,毅然決然接受主刀任務。原來朝田早就知道伊集院會回來嗎?還是說他希望伊集院回來所以決定一直等他呢?

雖然沒有朝田在旁指點,而且這次要面對的病患傷勢相當嚴重,但是伊集院還是成功完成手術了!伊集院的能力遠超過他自己的想像這點不用說,但我還是覺得是主角的「死不了威能」促使手術成功的。也因為這次的成功,伊集院回到醫龍團隊繼續當個外科醫生~

朝田的醫術很厲害,不過他的防禦力和回血力也很驚人,幾天後就能醒來和別人對話了。不過醒來後第一句話居然是--

「手術是誰?」

手術不是誰,是你吃飯的傢伙啊!不趕快想起來的話你以後就只能當model了啊XDDDDD

伊集院喚不醒他對所有人的記憶,但是小徹的眼淚卻喚醒了他,果然病患至上嗎?話說小徹跑來找朝田的這段好像父子啊!雖然很扯但是看起來很溫馨^_^

朝田恢復記憶後就能手術了嗎?不!可能因為腦傷等問題現在雙腳還不能正常行動,而且最該死的是右手沒辦法拿剪刀了。不願意讓醫龍隊擔心,朝田偷偷跑去別家醫院的腦科看診,結果被診斷出疑似有創傷壓力症候群。在他背部被火紋身的那時,沒救活眼前瀕死的小孩。本以為那件事只是心痛的回憶,沒想到其實他一直沒有走出那份傷痛,導致日後出現創傷壓力症候群。

不過沒關係,他一定能重拾手術刀的,因為--



沒錯!主角威能!還有什麼理由比這個更好呢?

小徹的手術在一波三折下終於完成(雖然差點被實習醫玩完)。沒有心臟可移植,他的病其實不算根治,但是生理和心理都已經擁有面對病痛力量的小徹,也許可以支持到等到移植心臟的一刻吧?

再來就是黑木的場合。

罹患不治之症的黑木,介入治療的進行越來越不順利,甚至有一場手術因為身體不適差點害死病患,幸虧 閒閒沒事幹 在手術室外不知stand by多久的醫龍團隊突然跑進來插手,否則就慘了。

黑木以前曾經也是心臟外科的醫生,當年教授執意要做以他們的水準辦不到的艱難手術,導致病患死亡,而死者是他的未婚妻。黑木被教授嫁禍,而他向來最信賴的團隊也沒有人出面主持正義,於是他就這樣被原醫院「流放」了。從此他對「團隊」一詞懷恨在心,這次來明真就是特意要挑戰有「最強團隊」之稱的「醫龍」的。



後來黑木被「醫龍」感動,也得知過去的團隊在那次手術後受到打擊而四散,決定在所剩無幾的歲月中相信所謂的團隊。

這季的壓軸手術是治療黑木以前團隊裡的好友--高瀨的妻子。本來妻子的病就很難開刀了,沒想到開刀中途女兒也病倒送進急診室,變成母女搶資源啦XD!15年沒動刀的黑木和15年沒操作過儀器的前臨床工學士高瀨,為了拯救這隊母女而混進手術室,可以說是「一日為醫師終生為醫師」嗎?手感沒跑掉還真厲害!

手術成功後,黑木也倒了。最後黑木提出要求--



~親下去~\(°▽°\)~親下去~\(°▽°)/~親下去~(/°▽°)/~親下去~
好溫馨的畫面(╯╭﹏╰)╭

野口本來疏通關係打敗鬼頭成為明真校長,後來又無故放棄成為醫療評論家,這點我覺得劇情沒解釋很可惜。鬼頭離開上位後似乎打算離開明真繼續行醫,我想那也比較適合她。朝田眼看醫龍團隊沒他也能運轉,作為嫡傳弟子的伊集院已經開始在栽培實習醫了,他又再度投向需要醫師的戰場。













朝田第三季的鬍子變得有點長了,長到我不得不介意的地步,不過因為還是很帥所以能接受。另外就是他對病患的肢體表情變得比較溫和了,是被藤吉影響嗎?若說第一季是年輕氣盛,那到第三季就是成熟穩重吧?
有人說飾演朝田的演員演技很差,我個人倒覺得這是大家對這個角色的看法問題。若認為這個角色本來就該是一臉酷酷的表情,那應該會覺得該位演員的演出很OK吧?再說他不是有很盡責的耍帥嗎?
有人以腐女觀點說其實朝田組醫龍團隊是在組後宮,朝田是總攻然後伊集院是正妻等等。嘛......我並不排斥腦內腐設定這種玩意啦!不過總覺得像醫龍這麼正向的日劇,妳要特意扭曲它為腐劇不是很對不起製作團隊嗎?再說我覺得其實朝田也很ㄕㄡ⊂彡☆))д`)

看了三季的伊集院,怎麼看都覺得是成年版哈利波特。聽說這角色的演員小池是很紅的明星?我不怎麼接觸日本藝能界新聞所以不清楚,不過如果先認識小池的人大概就不會把他看成哈利了吧?
有著很討喜的Baby Face,演技也OK。

加藤的表情超硬的,那算是內斂型角色的特有表情嗎?

藤吉這個角色給我的感覺很不錯。雖然我提不出這位演員的演技好在哪裡,但是就是覺得這個角色的演出入木三分,作為好爸爸、好醫生還是好研究員都非常有說服力。
畢竟本作的醫療畫面焦點都放在外科手術上,藤吉負責的是手術前後穩定病患的工作,所以當然為了出鏡,手術時他就當解說員了。其實內科醫生也是很重要的!

人的行為怪到某一種程度後就從「欠揍」變成「可愛」了,這是我看到死亡筆記本L這個角色後得到的結論,荒瀨的角色魅力也可套用這個理論。聽到外山說他是貓妖時突然覺得有點萌......

野口是這三季下來變化最多的角色,本來只是口氣輕浮而已,現在看起來整個老番顛。送「I'll come back!」俄羅斯娃娃給鬼頭時,讓我覺得這傢伙壞得太嚴重了啊!不過狠勁沒變,為了實現理想什麼都幹。在疏通人脈這件事情上很強大,只有在第二季時因為過河太早拆橋而被片岡擺了一道。

期待第四季^_^











在YouTube上看到2010年緯來拍的幕後花絮

醫龍3 獨家直擊拍攝現場 1/3
醫龍3 獨家直擊拍攝現場 2/3
醫龍3 獨家直擊拍攝現場 3/3

緯來很有心呢!特地跑到日本拍攝幕後花絮、還有專訪!
不過其他主要角色都有打上演員名稱(ex:稻森泉、小池徹平),但是荒瀨卻被稱為「金髮麻醉師」XD

幕後人員的準備工作,賣力程度真不輸螢幕前的演員啊!
佈置和道具也做得好精緻,難怪拍出來的效果這麼有質感。

朝田以為屋頂上的「意象練習」在台灣不會播出,被伊集院吐槽「怎麼可能只剪掉那裡啊!」感覺好可愛^_^
伊集院被朝田評為「阿伯」也好可愛^_^
感情真好!話說......看起來戲外的伊集院比朝田精明多了呢!
特地去找了一支WaT的MV來看,我幾乎看不出來裡面的小池就是演出伊集院的人@@a







.

沒有留言: